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玄幻奇幻>漫威魔法事件簿> 第一〇七七章 宿命论(第一更)

第一〇七七章 宿命论(第一更)

现今人类的一切自然科学都是人类对自然所作出的阐释,这是一种依照直觉的理论。例如陨石落在地上会砸出一个大坑,光从空气进入水面会发生折射,这些都是遵循直觉、遵循因果关系形成的理论。然而量子力学这种微观物理学说却有着一些天然的反直觉、反因果的理论,在这些理论中因与果并非按照线性时间进行推进,例如陨石会砸进那个坑里,光进入水面时自动选择了最短的路径。这像是一种宿命论, 一种关于自由意志的讨论,一种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无形造物主的揣测,就像弑父娶母的俄尔普斯在得知预言之后的自我流放,但却仍然无法改变到来的宿命。

古希腊式的预言悲剧多是反抗预言但却成就预言的故事,当一个人得知自己未来的宿命时选择了反抗,却不知就连自己的反抗也是宿命的一部分。如果能够站在时间的河岸上向下俯瞰,跳出了三维时空观进入了四维时空观,便览自己从出生到死亡发生的所有事,很难说这不会让人陷入虚无主义的漩涡。因为这条命运的河流里……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铅笔小说 23qb.com

<=28目录+书签02=>